close

想當年在Dcard學會怎麼用淘寶,到現在也六七年了。一開始學私人集運,接著官方集運至今,雖然都順利收到,但也發生過一些擔心的情況。

 

最近『巧巧郎』集運討論度很高,體驗一下發現真的有很方便的地方,但純分享感覺會太無聊,決定把做成問答的方式,圖多所以文章有點長,希望能幫到需要的人😉

[網路購物]巧巧郎集運_淘寶集運教學Q&A_海真快3-5天立

 

1、怎麼用巧巧郎買淘寶?

(一步一步跟著做就對了)

💡下載APP並註冊巧巧郎帳號後,按APP左上角的三條橫線,再點「個人收件人管理」。

進入後點右上角「+」符號,就能新增收件地址了,還能設定喜歡用哪家台灣的物流公司送貨。

[網路購物]巧巧郎集運_淘寶集運教學Q&A_海真快3-5天立

最後要填入與收件人資料相符的報關申報資料,只要設定完,將來集運都不用再重填了~[網路購物]巧巧郎集運_淘寶集運教學Q&A_海真快3-5天立

收件資料填完,接下來要連結到淘寶!

APP首頁點「倉庫」,可以看到6個倉庫的詳細說明,多久到貨、免費倉儲幾天、運費等,可依需求選擇喜歡的倉庫。

 

[網路購物]巧巧郎集運_淘寶集運教學Q&A_海真快3-5天立

我這次體驗最快到貨的「海真快」,要注意

❗️只有「福州倉」有「海真快」服務喔❗️

選好後按「倉庫地址」,裡面有個人專屬的地址。

[網路購物]巧巧郎集運_淘寶集運教學Q&A_海真快3-5天立

最後按「設置到淘寶」會自動跳出淘寶的登入頁面,填完帳密就授權完成🎉

[網路購物]巧巧郎集運_淘寶集運教學Q&A_海真快3-5天立

 

去開淘寶的結帳頁面,會發現地址自己填好了,像平常一樣下單,貨到齊再去巧巧郎APP右上角的「+」,按「導入淘寶包裹」,就等貨到集運了👌

[網路購物]巧巧郎集運_淘寶集運教學Q&A_海真快3-5天立


 

2、怎麼集運來台灣?

💡巧巧郎APP首頁向下拉,可以看到所有物流狀況,勾選要寄的包裹,按「集貨回台」。

我很欣賞他們秤重時都會拍照,而且0.05kg以下的包裹免費。每個倉庫送的免費包裹數量不同,買很多輕的東西的話,記得選不限數量的倉庫。

[網路購物]巧巧郎集運_淘寶集運教學Q&A_海真快3-5天立

按進去會列出要集運的包裹及重量,再拉到下面選擇要不要包稅。我每次都被課稅,收件時要另外付錢很煩,所以選包稅🤣

記得先到首頁儲值夠付運費的金額!最後按「送出訂單」,就可以坐等ezway和包裹了~

[網路購物]巧巧郎集運_淘寶集運教學Q&A_海真快3-5天立

 

3、「海真快」是什麼?

💡超快到貨的海運!

我之前都等很久,本來對3天到貨抱懷疑態度🤔

按APP首頁的「更多」,再按「海真快」,海真快行事曆會顯示最近一次結單的日程表[網路購物]巧巧郎集運_淘寶集運教學Q&A_海真快3-5天立

下面也有一整週的時程,讓人清楚看到包裹哪天會在哪裡。

[網路購物]巧巧郎集運_淘寶集運教學Q&A_海真快3-5天立

然後物流狀態更新超快!!

官方集運都會失蹤很久,但他們每進行一個步驟就馬上更新,而且真的結單三天就到我手上了😱

[網路購物]巧巧郎集運_淘寶集運教學Q&A_海真快3-5天立

 

4、巧巧郎集運的優點?

💡個人心得啦!列出幾個有感的點跟大家分享。

①連結淘寶不會太難。

用官方集運就是怕麻煩,巧巧郎一開始要設定很仔細,但操作一次之後就不用再動了,他自己把資料匯入,也不怕資料填錯。

②倉庫讓人很放心。

用過官方的話,應該遇過顯示簽收,集運倉卻遲遲不更新,要一直叫客服確認怕包裹寄丟…

巧巧郎簽收馬上入庫、包裹會拍照、有很多付費服務可以選,而且免費倉儲90天或365天,可以慢慢加買👍[網路購物]巧巧郎集運_淘寶集運教學Q&A_海真快3-5天立

③「海真快」3-5天到貨。

我真的沒想到現在買淘寶那麼快,以前都要等至少一兩個禮拜,有急用的話根本不用想😢

這次才剛按集運3天,包裹馬上出現在家裡好神奇!比我買🦐皮店到店還快。

[網路購物]巧巧郎集運_淘寶集運教學Q&A_海真快3-5天立

 

說到買淘寶,因為我是理性型的消費者,最常買的都是衣物和生活用品,就不特別拍照給大家看。

不過特別推薦大家在淘寶買襪子!款式多而且大部分店家質感不錯,價格也超便宜❤️🧦

有什麼問題也可以留言問我,希望大家都能體驗到淘寶的快樂(但不過度消費喔)(我在說我媽)

 

巧巧郎APP的連結https://apps.apple.com/tw/app/%E5%B7%A7%E5%B7%A7%E9%83%8E/id1500157983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吃貨海倫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