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哈囉大家好~
我是終於跟著男友來到美食國度的台灣女友,
來分享一下期待已久的大馬美食,
也趁機簡單介紹馬來西亞這個我很喜歡的國家:)
 
大馬最有名的就是Mamak的文化
馬來西亞主要為馬來人、華人、印度人,三個不同種族組成,所謂的Mamak就是印度人回教徒所開的小吃店,多數為24小時營業,是大馬人最愛去聊天吃東西的地方。
 
如果聽到馬來西亞人說要出去"喝茶",就是到這個地方啦!
 
Post images
我去的第一個Mamak檔長這樣
 
 
Post images
印度煎餅- Roti Canai
我吃的是原味,很像台灣的抓餅。口感鬆軟之外還十分有彈性,鹹鹹香香的。
印度煎餅有非常多種作法,也有加奶油、起司、糖之類的口味。
都會附上印度咖哩,和台灣習慣口味較甜的日式咖哩不同,香氣比較重。
我個人不吃辣,所以男友給我叫的是不辣的咖哩。
這個我超愛,而且一個才台幣10塊錢左右,想不吃都難😂
 

 Post images

印度炒麵-Maggi Goreng

跟台灣常見的炒泡麵其實差不多,哈哈。
帶著一點辣,口味很不錯的。
 
Post images
印度薄餅-Roti Tisu
是折成圓錐狀的超薄餅,很有特色!
薄薄脆脆的,裡面塗奶油和一層糖,很唰嘴(雖然吃完有空虛感哈哈)
本來覺得這種餅都是鹹的,加糖會很奇怪,實際上超搭,有到Mamak檔一定要吃看看。
看照片突然想再叫一個來吃了😋
 
 
Post images
桔子茶-Teh-o ais limau
印度拉茶-Teh Tarik
冷飲用塑膠袋這樣裝著,喝不完可以直接拎著走,很方便👍👍
桔子茶甜甜的,沒什麼太特殊。
拉茶的茶味比台灣的奶茶重,因為拉過很多次,口感很滑順。這次叫的是熱飲,一直有點擔心馬來西亞的飲料會太甜不習慣,但拉茶的甜度還可以接受,很好喝~
 
Post images
Mamak裡面可以買很多種咖哩,也有炸雞什麼的,下次再來試試
 
最後和大家分享我很喜歡馬來西亞的一個地方,就是到處都會看到貓貓😍
回教徒不喜歡狗,倒是對貓很友善,所以這邊很多沒個性親人的貓,喜歡的朋友來馬來西亞旅遊一定能和我一樣整天撒花啦🐈
 
Post images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吃貨海倫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