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恭喜『焱燒』登上我心目中的新竹燒烤第一名🏆

去之前想說一人燒烤不就那樣,原來也可以吃得那麼滿足~

 

店面在轉角上,吧檯式座位讓大家排排坐,一個人用餐也不用尷尬。座位算寬敞,手肘完全不會卡到隔壁,而且每個位置都有自己的大抽屜可以放東西,重點提供三合一充電頭的充電線,大大加分!邊吃邊追劇或講電話都不用擔心了!

 

 

冷冷的天來碗湯最舒服,雞湯水準很高,濃郁的湯頭鹹度剛好,喝完了店員會隨時斟滿,老公大愛到把飯倒進去做成湯泡飯😂

 

套餐有附小菜牛蒡絲,標準款的日式醬油也受不了。再更追求豐富的味蕾體驗,也有辛香料可以取用。

 

✨牛魔王 $580

 

這盤肉上桌份量就讓我嚇一跳,雖然只要$580,一次品嚐五種不同的部位,肉的厚度更是誠意十足!千萬不要烤太久,一面浮出血水後翻面烤兩秒就可以吃了,以免浪費了牛肉的好品質。

雪花牛一入口,油脂香氣迴盪在鼻腔,是我吃牛肉期待吃到的味道,軟嫩軟嫩的很好嚼。安格斯背肩則是以瘦肉為主,比較細緻有口感。

有嚼勁的牛腹脅肉香渾厚,而牛肋條切成塊狀,慢慢翻面烤熟後吃,因為厚度的關係肉質豐富,香氣則相對淡一點。霜降牛中間帶筋,就算只烤一下下也很考驗牙齒的功能。

 

✨豬八戒 $480

 

一樣切的厚厚的豬肉是使用當天的溫體豬,大大降低了豬肉的腥味,完全不加醬料也很好吃!整體來說肥肉比較多,配個白飯或包肉生菜都很不錯👌

非常細緻的雪花豬,沾點醬油味道很平衡;霜降豬雖然油脂多但很順口;白肉最多的梅花豬肉片,個人推薦把肥肉的部分烤久一點,會變得脆脆的帶點焦香,挖一大口白飯配著吃超過癮!

伊比利梅花豬依然是我的最愛,滑嫩耐嚼而且很香,真的很難得遇到不沾醬也那麼好吃的豬肉。

 

✨喇舌 $139

 

超奢華的牛舌這個價錢很可以!

牛舌幾乎是一放上烤爐就可以馬上翻面,薄而不透反而讓肉質更脆口,與其他部位不同的特殊香氣很迷人,放上蔥鹽更有身在日式居酒屋的錯覺。

 

✨老私雞 $110 

 

雞腿肉再怎麼烤都是那麼嫩,最喜歡把雞皮烤到脆脆的,入口滿滿香草氣味,我特別欣賞他們把肉切小小一塊,解決雞肉太厚很難烤熟的問題👍

 

✨椒鹽雞軟骨 $80 

 

我蠻常在烤肉的時候叫雞軟骨來吃,尤其是烤到乾乾脆脆,吃起來ㄎㄠˊㄎㄠˊㄎㄠˊ。

他們家雞軟骨本身只有胡椒的味道,我先裹了一層醬汁再烤,幫他增加一點甜,有種幫這一餐收尾的感覺。

 

焱燒用的是這種叫做成吉思汗鍋的鍋具,底下的炭盆裡放入燒紅的碳,再罩上鐵鍋,鐵鍋除了讓肉不會直接碰到火而燒焦,也能讓整片肉受熱更均勻。

 

肉片有點黏住時用夾子刮一下就好,邊烤油脂順著上面的溝槽流下來。但烤一陣子油會積在下面。還有塊狀的食材會滾走,這兩點稍微有點不方便。

 

套餐附的甜點有仙草和冰棒可以選

 


老闆說這間冰棒是老店,在新竹很有名,梅子口味每口都能吃到梅肉,不會太甜十分順口,有人知道是哪間嗎✋

 

焱燒在城隍廟附近的小巷子裡,即使是平日也不少人去用餐,想吃建議要先訂位。

 

座位數不算很多但蠻舒適的,再也不用怕突然想吃燒肉揪不到人尷尬,服務人員也很客氣友善。

 

附上菜單讓大家參考,每個名稱都充滿調皮的巧思,以新竹來說這個價位便宜到讓我嚇一跳,更別說份量多到我們手都沒有停,一直在烤肉😮

 

套餐除了肉盤之外,還附白飯、小菜,和飲品&甜點,以後如果有人要在新竹吃燒肉我一定會推薦這家,已經開始思考下一次要找什麼藉口來吃了!

 

📍焱燒 - 個人燒肉

 

📍平日17:00~午夜/假日11:30~14:00+17:00~午夜

📍新竹市北區長安街44號

arrow
arrow

    小吃貨海倫He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